活動

**季節班活動 (Mandarin course overview)

2016 秋季班 2016 Fall term

2014 秋季班 2014 Fall term

2014 冬季班 2014 Winter term

**華語遊學營 (Mandarin Camp)

【慈濟大學華語營 美國高中生志願服務好新鮮】  2016-06-06/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來自美國La Lumiere拉盧米埃爾高中的學生,6月1日至18日,前往花蓮慈濟大學參加華語營,除了學習語言之外,也參與40小時志願服務,前往宜昌國中教英文、體驗資源回收工作等,讓美國高中生有不一樣的生命經驗。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老師張桂菱表示,促成兩校交流的機緣,是La Lumiere高中的老師Chris Ciambarella,他在2007年到2010年曾在慈濟大學任教,也成為花蓮女婿,當他們全家返回美國後,Chris就成為兩校連結的橋樑,而這也是兩校第二年合辦華語營。

Chris Ciambarella說,雖然La Lumiere是天主教學校,慈濟是佛教學校,但兩校都重視學生的品格,也鼓勵學生參與志願服務,他表示,當志工,無法用強迫的,但透過帶學生親自體驗,學生會看見其他人的需要,他舉例,許多孩子在美國是從來不做「垃圾分類」的,但當在華語營期間,參與資源回收工作後,這些學生都體認到,愛護地球,真的必須要從自身做起。

慈濟大學華語營,從6月1日起至6月18日,早上學習華語,下午則安排各樣文化體驗和志願服務,包括到宜昌國中擔任語言志工、環保站回收、有機農場體驗等,讓前來參與的學生,都能有難忘的營隊經驗。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28689&_sp=detail

【2015日本尚絅大學華語遊學營】

慈大每年春天都跟日本姊妹校尚絅大學有約,今年的營隊也很豐富有趣呢!希望每位遠道而來學中文的同學都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國,更重要的是中文也大大地進步囉!
僅以一支影片讓大家回顧這一個月的點點滴滴,請繫好安全帶喔~呵呵!
Every year we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Shokei University, Japanese sister school of TCU. The Mandarin camp this year was also very wonderful and interesting! We hope all the students who come here and study Mandarin will learn much, an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improve their Mandarin a lot!
This short film is a review of this March, please fasten your seat bel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