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生經驗談

世界這麼大,我們在台灣花蓮這美麗的城市相遇,

聽聽看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生分享在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學習華語的經驗,

以及他們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Josie Trople 國籍:美國

 
(圖左)
喜歡的花蓮景點:七星潭
心得感想:I love my teacher. She is a great teacher who always makes us laugh but keeps our focus on learning more Mandarin. We play games, and do other interactive exercises to practice our vocabulary, grammar and pronunciation. I will miss our class meetings after the term ends. 
I love getting to explore the town. I have had many nice conversations with shop owners and artists around Hualien. I love meal times here in Taiwan because it means I get to practice mandarin and try new tasty food. 

瑪櫟 國籍:美國

 
喜歡的花蓮景點:花蓮靜思堂
心得感想:I love my teacher. She has high expectation of me, but is also understanding. I love the fun games she challenges us with sometimes she has us speak in class even when we don't know all the words but she is very patient, which is good but it makes me nervous and it can be very hard. She never loses her positive energy. 
I wish I know about more music, night activities, but I've really enjoyed all the weekend field-trips such as painting at the hospital and the hunter school.

莉莉 國籍:美國

 
(圖右)
喜歡的花蓮景點:學校後面的山
心得感想:The mandarin class has been challenging since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ever learned such a different language from mine. Laoshi has been supporting. My life here in Hualien has been interesting since I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explore a new culture, observe and learn from people. I have eaten delicious food and visited many temples. At the same time, it's been a bit limited since I don't speak fluent mandarin.

札瑪 國籍:南非

 
喜歡的花蓮景點:太魯閣
心得感想:我目前在華語中心學習中文,感覺好像我的中文已經進步了很多,因為我現在在外辦事情我都沒有溝通的問題。除了學中文以外,我們的學校還會安排一些關於台灣人的文化活動,讓我們更了解台灣人的生活習慣,我覺得在我們的學校學習中文相當有意思,我還可以遇到很多人從不同的國家,我跟他們也學了不少東西,謝謝!
我在花蓮生活過得很好,花蓮的風景不但美可是也很有特色,雖然我在花蓮看不到日出,但我覺得花蓮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這邊的空氣也非常乾淨,這個也是一個住在花蓮的好處,去哪裡都很方便,我們喜歡花蓮的生活。

洪蜜思 國籍:印尼

 
(圖左)
喜歡的花蓮景點:東大門夜市
心得感想:這個學期是最特別的學期。在這個學期裡,很多沒想到的事發生了。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是參加演講比賽,準備演講時,我很想放棄,每天心情不好,一直想哭。但是老師都一直很有耐心地改正我的錯誤,不停地鼓勵我;也有同學們一直說:「加油!一定可以的!」我也一直往前走。結果得了第一名,因為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持,在這六個月內,以上是我喜歡華語中心的原因。
在花蓮的生活比在印尼還有美國的生活比較輕鬆,比較寧靜。在印尼或美國沒有像花蓮這麼特別的地方,在海和山的中間;在這裡住了幾個月,看到了花蓮多樣性的大自然。我和朋友也喜歡吃當地的飲食。新馬營隊來的時候,我們幫中心,藉此更深地接觸花蓮與慈濟的藝術及文化。

蘇愛嘉 國籍:印尼

喜歡的花蓮景點:秀姑巒溪
心得感想:大家好!我是愛嘉,來自印尼。在慈濟華語中心學習中文相當有趣。除了老師們很用心來教我們,員工也非常友善,還有環境,氣氛都很好。在這裡我不只學中文,而且我們學了怎麼做台灣的美食,書法,文化,還學了慈濟人文,很豐富!滿心歡喜!!花蓮的空氣很乾淨,沒有污染。每天我騎單車來學校。不但可以運動讓身體健康,而且還能欣賞風景,真是一舉兩得!

每學期學校會舉辦戶外活動。夏季班我參加了花蓮豐年慶。我們不但學了台灣的傳統文化,而且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新朋友。這將會是我最難忘的回憶。歡迎大家來慈濟華語中心學習中文,保證你會享受到學習的樂趣!

杜莎妮 國籍:南非

 
喜歡的花蓮景點:靜思精舍
心得感想:華語課每天真的很有趣,老師們、同學、辦公室工作人員和大學學生每個人都很好,總是願意幫助。老師們上課都非常有組織,我很高興,我有這樣的機會來學中文,老師們和辦公室工作人員我把他們當成我的台灣家人。
花蓮的生活我習慣了,食物和一切。我的中文也進步了,現在會跟台灣人說話,在花蓮的生活很有趣,現在有很多不一樣的國家朋友,我不僅學中文,還學到很多東西。

柯羅薩 國籍:英國

喜歡的花蓮景點:七星潭
心得感想:我們班的老師(汪楚恩老師)真的很好,除了課本之外,老師還用了很多形形色色的教材,所以上課的時候不會無聊,上課的活動也很有意思。我從來沒有學過繁體字,所以一開始有點急,但老師很幫助我們,所以我就慢慢習慣了。

王雅力 國籍:比利時

喜歡的花蓮景點:花東縱谷
心得感想:我喜歡老師很有組織的教法。我平常愉快地上課,是因為一方面認真地學華語,一方面也好玩,再說常有特別的活動。花蓮的空氣很乾淨,環境比大城市安靜,受到慈濟的影響有撫平心靈的感覺。

安藝博 國籍:西班牙

喜歡的花蓮景點:南濱公園
心得感想:我的老師(汪楚恩老師)很認真,她會讓我們練習生詞和說話,也會給我們許多短篇故事,讓我們一邊學習中文,一邊認識中華文化。我在花蓮過得很好,環境很自然,可以去海邊或是山上玩。宿舍也是很方便,我常常區體育館運動和游泳,而且附近的餐廳又好吃又便宜。

張佑勤 國籍:宏都拉斯

喜歡的花蓮景點:靜思精舍
心得感想:The activities in class match the level for comprehension. The skills acquired are useful for everyday speaking scenarios. The biggest challenge is to remember the writing, for the rest every aspect in class is suitable and proper of a learning environment. In Hualien, my favorite place is quiet and peaceful to study. The most comfortable place for reviewing notes, reading and writing. It's often the near library or office place. 

梁美芳 國籍:印尼

喜歡的花蓮景點:東大門夜市
心得感想:我很高興在這裡學中文。老師很好,和氣也很耐心。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會說中文,可是現在我可以看中文書,可以跟朋友聊聊天,在這裡我也有很多外國朋友。花蓮的景致也很漂亮,空氣也很好!

阮文唯 國籍:越南

 
(圖左)
喜歡的花蓮景點:壽豐
心得感想:我覺得華語課很有意思。我學了很多中文字跟知道說了很多中文的話。教室裡面有很好的陳老師,謝謝陳老師教我跟幫很多問題。教室裡還有六位很可愛的同學也幫我很多事,在這裡學中文我很喜歡,謝謝大家,我很高興認識你們。我覺得花蓮很好,花蓮天氣有熱有冷,我喜歡花蓮有很多美麗的山,好喝的水,新鮮的空氣,很漂亮的大海,還有很好的人。花蓮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很方便。我很喜歡在花蓮的生活。

雲寇 國籍:美國

 
(圖左)
喜歡的花蓮景點:太魯閣
心得感想:I have greatly enjoyed this course and learned a lot of Chinese this past three months. I've immersed myself in Taiwanese culture. Living in the dormitory gives me immediate and convenient access to all of the resources and activities necessary for leading a fulfilling student life.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