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華語營 美國高中生志願服務好新鮮

未分類

慈濟大學華語營 美國高中生志願服務好新鮮
2016-06-06/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來自美國La Lumiere拉盧米埃爾高中的學生,6月1日至18日,前往花蓮慈濟大學參加華語營,除了學習語言之外,也參與40小時志願服務,前往宜昌國中教英文、體驗資源回收工作等,讓美國高中生有不一樣的生命經驗。

慈濟大學語言中心老師張桂菱表示,促成兩校交流的機緣,是La Lumiere高中的老師Chris Ciambarella,他在2007年到2010年曾在慈濟大學任教,也成為花蓮女婿,當他們全家返回美國後,Chris就成為兩校連結的橋樑,而這也是兩校第二年合辦華語營。

Chris Ciambarella說,雖然La Lumiere是天主教學校,慈濟是佛教學校,但兩校都重視學生的品格,也鼓勵學生參與志願服務,他表示,當志工,無法用強迫的,但透過帶學生親自體驗,學生會看見其他人的需要,他舉例,許多孩子在美國是從來不做「垃圾分類」的,但當在華語營期間,參與資源回收工作後,這些學生都體認到,愛護地球,真的必須要從自身做起。

慈濟大學華語營,從6月1日起至6月18日,早上學習華語,下午則安排各樣文化體驗和志願服務,包括到宜昌國中擔任語言志工、環保站回收、有機農場體驗等,讓前來參與的學生,都能有難忘的營隊經驗。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28689&_sp=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