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洲華語親子營順利圓滿

未分類

DSCN1414

在新馬華語人文營結束之後,緊接在後的是本中心的第一個以學習華語為主的親子營。報名參與2015澳洲華語親子營的學員是澳洲慈濟人文學校的學生及家長,並由人文學校校長與兩位老師帶領這六個家庭。學員裡年紀最小的只有4歲,最長的則是84歲。其中一個家庭原先只有母子報名,因為媽媽考慮到年邁的爺爺奶奶想見孫子,因此促成了三代同堂共同學習的一件美事。

這一梯華語營與以往不同的地方除了親子共學,華語課也緊緊扣著活動內容,如原住民文化、太魯閣風光,以及行善孝順等主題,同時滿足家長與孩子的需求。營隊期間也特地安排小朋友進慈濟小學的班級與同年紀的學生一起上課,而家長則是到校園參訪,並邀請老師與其雙向座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這次營隊對隨隊老師、華語老師及工作人員都相當具挑戰性,六個家庭及工作人員們共同走過這十天的旅程,可說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營隊結束時,孩子與其他家長相擁的離情依依,好像這六個家庭是來自同一個大家庭一般,畫面相當令人感動。相信在回到澳洲以後,這幾個家庭的情感仍然能延續下去,繼續彼此關懷與支持,並帶動慈濟人文學校的其他學生。

回顧影片請點連結:語言教學中心臉書粉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