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季班開學囉~

未分類

本中心2015年華語秋季班開學囉!本季含短期班共有39名學生,來自15個不同的國家。此外,還有來自日本姊妹校的學生將會陸續加入,為本中心增添更多的新氣象。這一季的文化活動有:中秋節活動(九月)、武術功夫(十月)以及手工線書(十一月)等豐富課程,希望讓學生們不只能學會中文,更能在中華文化中陶冶性情。

除了一般的華語課程以外,華語老師們也帶來文化選修課。從去年秋季班至今,「中華美食課」仍然是人氣最旺的選修課。這一季的美食課在9月7日正式開跑,首先登場的是傳統麵食點心「小籠包」。學員們在老師的指導下一步一步地完成麵團及內餡,將餡料包入桿好的麵皮後就可以進蒸籠了。那些包好的小籠包裡,有些長得像餃子、有些則變成三角形;因為皮薄料好餡實在,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老師跟學生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語言教學中心的學生來來去去,偶爾也有在此學過中文的舊生回到辦公室跟老師及同仁們敘舊,看到他們的飛黃騰達,本中心也感到相當高興。每一季,我們都帶著感恩心迎接新生到來,並抱著歡喜心祝福學生邁向新的旅程,繼續用心、用專業讓愛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