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慶祝活動成功!

未分類

HalloweenParty

萬聖節慶祝活動成功!活動還有上報喔!

更生日報報導

慈大外文中心(華語中心) 萬聖節活動
記者張小菁╱報導
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台灣有愈來愈多民眾會在十月底慶祝萬聖節,到底在西方國家萬聖節是甚麼活動,如何慶祝呢?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外國學生特別在校舉辦一場萬聖節活動,邀請台灣朋友一起來體驗。

巫婆餅乾、南瓜派都是萬聖節不可少的點心和裝飾品。這些都是華語中心的英語中級班的外籍朋友們共同準備的,他們為了這活動,還設計有遊戲、唱歌比賽和說故事比賽。包括有來自比利時、美國、南非、芬蘭、宏都拉斯、日本、印尼、泰國、台灣等地約五十人參加。

萬聖節的活動在台灣甚至亞洲各區域愈來愈流行,將自己裝扮成各種恐怖造型蔚成風潮,來自美國的傅潔恩表示,在她的故鄉,萬聖節是小孩的活動,孩子們會將自己裝扮成王子公主,或是其他可愛的造型,然後晚上由父母親陪同到社區鄰居家討糖果和餅乾,因為彼此都很熟悉,所以萬聖節就像是一個兒童聯誼的日子,是一個很友善的日子,但是他發現到歐洲或是在亞洲,萬聖節的裝扮卻變成以嚇人的裝扮為主,他覺得可能跟各地不同的文化有關。

芬蘭的艾琳娜表示,在芬蘭沒有萬聖節,但十月三十一日是芬蘭的「豐收節」,家家戶戶慶祝農產豐收,傳統上會聚在一起慶祝感恩豐收的日子,同時也會到墓地去追思逝去的親友,因為受到美國文化的影響,現在年輕人也會在這一天化妝成各種角色聚會。

慈大外籍生應景的扮演成可愛或邪惡的角色,來自南非的札瑪川著墨西哥傳統服裝,頭上是日本的頭飾,他以混搭來表現慈大華語中心的多元文化和包羅萬象。2016-11-01_01b06001__detail_thumb

活動安排恐怖化妝比賽、說故事比賽等,活動籌辦人比利時人王雅力表示,希望藉由這活動,讓外國朋友和台灣朋友都能聚在一起,大家一起遊戲同樂。

慈大華語老師李家蓁表示,萬聖節接下來十一月一日是天主教的諸聖節紀念聖者和亡者的日子,緊接著是就是聖誕節、新年等,慈大透過這些節慶希望外籍生能學習如何用中文向台灣的朋友解釋萬聖節,也能讓大家跟著流行熱鬧之時,認識西方的文化與價值。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報導

慈大外籍生 舉辦萬聖節活動
記者趙佳韻╱報導

響應萬聖節,花蓮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的外籍學生,特別舉辦相關體驗活動,邀請學校師生一起參與,瞭解「萬聖節」的意義,並親身感受國外萬聖節的氣氛。

萬聖節的活動在臺灣甚至亞洲各區域愈來愈流行,將自己裝扮成各種恐怖造型蔚成風潮,但來自美國的傅潔恩表示,在她的故鄉,萬聖節是小孩的活動,他們會將自己裝扮成王子,公主,或是其他可愛的造型,然後晚上由父母親陪同到社區鄰居家討糖果和餅乾,因為彼此都很熟悉,所以萬聖節就像是一個兒童聯誼的日子,是一個很友善的日子。

來自芬蘭的艾琳娜則表示,在芬蘭沒有萬聖節,但10月31日是芬蘭的豐收節,家家戶戶慶祝農產豐收,傳統上會聚在一起慶祝感恩豐收的日子,同時也會到墓地去追思逝去的親友,而近年來,受到美國文化的影響,現在年輕人也會在這一天化妝成各種角色聚會。

活動籌辦人,是來自比利時的王雅力,他表示,希望藉由這活動,讓外國朋友和臺灣朋友都能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同樂,遊戲。慈大華語老師李家蓁則說,近年來,臺灣也開始舉辦各種萬聖節活動,但多數人可能只知道化妝舞會和討糖吃,透過這次活動,希望讓師生在跟著流行熱鬧之時,認識西方的文化。